西藏:“五下乡”架起党和群众间的“连心桥”

2019年01月18日08:3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西藏:“五下乡”架起党和群众间的“连心桥”

  新华社拉萨1月17日电(记者赵久龙)西藏自治区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17日在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林阿村举行。西藏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司法厅、农业农村厅等15家单位,现场向群众赠送图书、药品、学习用品、挂图、雨伞等物资,价值约40万元。

  西藏自治区长期坚持服务面向农牧区,把贫困地区和困难农牧民作为“五下乡”活动的重点,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补齐农牧业农牧区发展短板,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自“五下乡”活动开展以来,一大批文化、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基层。“他们把戏台搭到村头、把科技送到地头、把健康送到手头、把温暖送到心头,架起党和群众间的‘连心桥’,也为农牧民群众和寺庙僧尼带来新观念、新风尚。”达孜区委书记张干说。

  “今天我们带来了近2000本图书、100把雨伞、250只笔、100个环保袋、200条无袖裙和150条有袖裙,很受群众欢迎。”西藏自治区妇联组宣部部长朱燕莉说。

  林阿村村民旦增和白玛早早来到了活动广场,他们把所有“摊位”逛了个遍。“不少宣传爱国爱教、卫生、法律的书可以领回去给孩子们看,还有教我们耕种的书,真是太棒了。”旦增说。

  本次活动还为广大农牧民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此次活动也标志着西藏自治区2019年“五下乡”活动全面启动。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