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甘孜1.45亿振兴乡村旅游产业

2019年01月1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围绕“成都后花园、康养加休闲”建设主题,近日启动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该行动包括流域内全面实施精准脱贫攻坚、特色产业融合、生态宜居乡村建设、优秀文化传承、乡村社会善治、乡村人才聚集等7项行动,力争打造28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首批建设资金1.45亿元已陆续到位,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初显。

  据悉,甘孜州实施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突破常规,在文化挖掘上下深功夫,除了吃农家菜、赏原生态风景之外,在打造旅游产业上力图突破常规瓶颈。目前包括化石文创、音乐狂欢、金矿探秘、藏寨寻趣在内的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正在泸定、康定和丹巴等大渡河沿岸乡村加速推进,并将于今年“五一”期间精彩亮相,以助推该州乡村振兴建设。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