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川货·助脱贫”——首届四川扶贫产品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2日21: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陈孟)今日,“买川货·助脱贫”——首届四川扶贫产品暨特色优势农产品北京产销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为期2天。

活动现场,四川省21个市(州)竞相推出名优特新产品,参展企业共320余家,特色优质农产品1800余个,其中扶贫农产品400余个。参展产品琳琅满目,川酒、川茶、川果、川药等“川字号”集群展示,“六朵金花”“竹叶青”“叙府龙芽”“郫县豆瓣”等精品荟萃,“成都九宝”“广元七绝”“东坡味道”“极地果蔬”等新名片亮点频出,“四川扶贫”标识产品首次亮相京城。

据了解,通过活动前期的宣传预热,194家首都商界企业已签订总额达37亿元的川货购销合同,其中,“四川扶贫”标识产品24.3亿元。开幕式上,16家首都商界、四川企业代表就采购“四川扶贫”农特产品进行了集中签约。

开幕式上,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天满介绍了活动情况,他指出,扶贫产品销售直接关系贫困群众脱贫奔康,购买扶贫产品就是为脱贫事业作贡献、为贫困群众献爱心。

“这次活动紧扣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川货出川’决策部署,旨在借助首都独特资源,助力四川脱贫攻坚,”李天满表示,“我们将突出政府搭台、产品唱戏、产销对接、助农增收,共同把优质、生态、安全的四川扶贫产品带出深闺、推向市场、走进首都、迈向全国。”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在开幕式上指出,此次活动以政府搭台、产品唱戏,发挥四川驻京机构联络面宽、渠道网络广、资源信息丰富的优势,有力连通四川、北京两地市场和资源,必将有助于贫困地区构建起便捷、高效、稳定的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引导社会力量都行动起来购买、销售扶贫产品。

(责编: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