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乡镇公务员考录计划面向基层服务项目人员

2018年12月10日08:2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江西:20%乡镇公务员考录计划面向基层服务项目人员

  新华社南昌12月9日电(记者余贤红)近日,江西省委组织部等多部门联合出台方案,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从基层成长,全省每年从乡镇公务员考录计划中拿出20%以上的岗位,面向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定向考录和招聘。

  新出台的《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实施方案》明确,全省每年从乡镇公务员考录计划中拿出20%以上的岗位,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中拿出10%-15%的岗位,面向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定向考录和招聘。编制标准向基层倾斜,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提供必要的编制保障。

  同时,江西鼓励国有企业将在生产和管理一线岗位有突出表现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基层成长计划后备人才,适时破格提拔使用;鼓励国有企业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任用中层干部的力度。

  此外,江西还提出进一步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制度。在卫生、教育、农业等系统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推行“定向评审、定向使用”制度。对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侧重考察其实际工作业绩。(完)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