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旅游业打造“中国服务”品牌

2018年12月07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中国服务”·旅游产品创意案例发布及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旨在助力旅游供给侧改革,促进广大旅游企业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旅游产品,解决旅游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持续提高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全行业的国际视野,促进跨界合作。旅游业通过讲述“中国服务”的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弘扬中华文化。

  中国旅游协会征集了144个案例,反映了近年来广大旅游企业在供给侧改革创新中的最新成果。在这些案例中,故宫博物院、高德地图、微信支付、一嗨租车、中国金钥匙、莫干山旅游风景小镇、美团大众点评网和苏州诚品书店突出体现了“中国服务”的内涵,在实现文旅融合、传播中华文化、将高新技术应用到旅游产品以及持之以恒地践行“用心服务”等方面具有典型性。

  2017年,中国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51.6%,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8.8%。这是近年来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取得成效的重要指标。打造“中国服务”品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经成为中国服务业特别是旅游业的使命。中国旅游业将积极探索“中国服务”内涵,推动“中国服务”落地,打造品牌集群,提高质量水平,拥抱新技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

  会上,中国旅游协会与故宫博物院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在文化旅游传播、数字化建设、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中国服务”标杆产品,共同挖掘历史文化元素,研发旅游文化精品,整合旅游文化资源,提升文化内涵,提升产业价值,获得可持续发展。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