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湖南澧县建立643家种养合作社 特色农产品 做成大产业

2018年12月04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湖南省澧县强化村党组织对新型经营主体的领导,率先推行“党总支+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澧县是个典型的农业大县,有农业人口78.3万人。一直以来,农业增效慢和农民增收难成了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瓶颈。今年以来,该县291个村(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领办葡萄、茶叶、湘莲、橘柚及南美白对虾、养蜂等643家种养专业合作社,为产业规划、技术指导、生产培管、产品销售等所有环节提供服务。同时,该县还通过开展党员致富带头人结对帮扶、扶持产业发展带头人等措施,促进产业不断壮大。目前,全县已形成了葡萄、茶叶、柑橘、花卉苗木、虾蟹、蔬菜六大特色产业,今年农业总产值可望达到100亿元、农产品加工值200亿元。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