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商南500余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2018年11月30日13:3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商洛商南500余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商洛市商南县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工作思路,强化就业政策扶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鼓励企业开办社区工厂和创建扶贫基地,积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有效破解企业招工难题和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难题。目前,全县已开办社区工厂12家,建成就业扶贫基地25个,吸纳500余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据了解,商南县探索推行新的就业创业扶贫模式,激活移民搬迁、就业创业、招商引资等各类要素,鼓励县域龙头企业建设扶贫产业基地25个,涵盖茶叶、食用菌、猕猴桃三大主导产业和中药材、核桃、板栗等特色产业。为了实现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商南县按照“依托社区办工厂、办好工厂带就业”的思路,整合就业项目,配套奖扶政策,引导商洛市神州实业有限公司、商南县和发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创办劳动密集型社区工厂12家,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

  当前,商南县除大力支持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发展,对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社区工厂、扶贫基地给予补贴外,还对参加岗前培训的贫困劳动力给予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交通费补贴等,有效促进了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