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扶贫爱心日活动 现场展销农特产品上百种

黎多江

2018年11月18日08: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海口启动扶贫爱心日活动 现场展销农特产品上百种

  活动现场,市民购买农副产品。新华网 黎多江 摄

  市民一早赶来购买农户的蔬菜。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活动现场。新华网 黎多江 摄

   11月17日上午,以“互联网+扶贫,海口消费扶贫在行动”为主题的海口扶贫爱心日活动在海口市明珠广场启动,现场展销优质农特产品上百种。

   吴小芳一早从永兴镇赶来参加这次活动,她展销的农产品有:石榴、荔枝干、橙子、生姜、花生油、黑豆、地瓜、鸡蛋。“我的农产品都是产自永兴火山岩地区,刚到一会已经卖出一大半,石榴已经卖完,自家榨的花生油只剩三瓶,生姜就剩一点了。”吴小芳开心地说。

  蜂巢。新华网 黎多江 摄

  火山口金叉石斛。新华网 黎多江 摄

  三门坡大薯。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永兴镇本地生姜。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来自大致坡镇的刘珍君则带来了手撕菠萝、竹笋、牛蛙、蜂蜜等农产品,“今天活动现场有好几家企业跟我下了订单,现场促销的效果很不错。广场集市展销是个好平台,越来越多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表示认可,这对我们促销农副产品很有帮助。

  甲子镇牛大力。新华网 黎多江 摄

  市民现场购买土鸭。新华网 黎多江 摄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海口市将每月第二个周六为海口扶贫爱心日,并在海口各大广场、社区等人口密集地举办一次广场集市展销活动,旨在为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增收。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海口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海口广播电视台主办,以“互联网+消费扶贫”为核心,对全市贫困户开展精准帮扶,在打造海口“消费扶贫”品牌的同时,也有效提高了贫困群体生产生活条件。

   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活动现场。(黎多江)

(责编:蒋琪、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