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让近百万名儿童受益

2018年11月15日20:19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常钦)15日,以“聚焦儿童营养 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十周年年会在京举行。从会上获悉:2008—2018年,爱加餐项目支出2.8亿元人民币,87%用于国内,覆盖10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受益学生人数超过93.6万人次。已为云、贵、川、新等14省(自治区)46市(州)96个偏远山区的县(区),为学生提供近5100万份的营养加餐,配备了1748个标准化的爱心厨房。

据了解,十年来,爱加餐项目累计接收3.1亿元人民币,70%来自公众捐款,公众直接捐款人次超过1.3亿。项目以营养扶贫为主线,瞄准贫困地区小学生需求,不断探索和实践,并逐步向深度贫困和三区三州地区倾斜。未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与合作伙伴携手,不断完善、深入推进爱加餐项目,使之成为具有更广泛影响力、更强公信力的社会扶贫品牌项目,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扎实实施,为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责编:岳弘彬、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