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循化县:“千里取经” 助推村集体经济“破零”

2018年10月31日08:37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循化:“千里取经” 助推村集体经济“破零”

为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10月25日至31日,青海省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选派5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及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赴江苏省苏州市“取经”,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和致富能手能力素质,全面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循化县实施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专题培训班主要通过专家理论授课、外出实地观摩、现场交流讨论等形式,帮助农村致富能手及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惠农政策,启发创业思路,提升致富能力。为了适应当前农村经济发展趋势,掌握农村发展集体经济的新思路、新技术,重点开设了《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及改革》等专家课程,让参训学员掌握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及土地流转、农村电子商务与物流体系建设、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等内容。同时,通过到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示范点旺山村、将巷村及闻名遐迩的华西村等地实地观摩,进一步了解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农村互联网电子商务及村集体经济发展增收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

今年以来,循化县坚持“走出去、学进来”的理念,围绕新农村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内容,举办村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培训12期,通过理论知识和现场观摩等学习方式,以新思想、新观念、新技术,进一步武装全县村干部及农村致富带头人,始终坚持让他们奔跑在全县农村发展的最前沿。

(记者 罗珺 通讯员 韩晓炫)

(责编:张学娟(实习生)、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