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江西宜春袁州区立足实际培育产业 示范引领 助力脱贫

2018年10月3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金秋十月,江西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社江村水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树树饱满的猕猴桃长势喜人……该村40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日长说:“镇里前两年为村里牵线,引进公司,安排了我们30多个贫困户到公司基地上班,负责管护这里的猕猴桃、蓝莓、火龙果等,一年可增加收入1万多元,年底还有分红,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

  近两年来,为改变贫困村面貌,袁州区立足实际, 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来抓,引进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奔上致富路;采取“企业+贫困户”“企业+基地+贫困户”“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全力助推农户脱贫奔小康。目前,全区种植业新增面积1.3689万亩,贫困户直接参与总规模达3.2311万亩,带动贫困户5170户;养殖业新增生猪、肉牛、羊和家禽等2.2567万只,带动贫困户3325户。该区还根据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需求,设置就业扶贫专岗1461个,占全区建档立卡劳动力人数的13%,建成就业扶贫车间(基地)174个,开展技能培训1259人次。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