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质农业产品 碧护美果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2018年10月29日14:50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蒋琪)10月28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携手碧护美果 共创美好生活在北京举办。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常继生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农业从推动品牌建设已经走向了品牌提升,从打造农业品牌已经走向了品牌农业的新的阶段。而功能农业应该是重要的发力点和关键的抓手。

常继生指出,推动功能农业品牌化的发展,应高度的关注三方面问题:首先,要处理好制造和创造的关系,构建标准的规范,实现品类的创新,这次活动已经在尝试着走品类创新之路;第二,要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控制供给的规模,稳定产品的品质;第三,要处理好产品和品牌的关系,引导市场认知,推动健康消费。

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强调,为了满足人们多元化、高品质的生活需求,必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必须不断的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

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公司技术总监魏佳峰在《碧护美果的品质优势分析》中从农产品的经济性状、品质内涵、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交流。强调碧护美果用品德打造精品,用品质铸就品牌。“碧农人”通过生态技术生产出碧护美果,凭借“三美”征服了消费者和果商:一美在“颜值爆表”,果型端正、表光靓丽、色泽诱人,香气四溢; 二美在“内涵丰富”,营养充沛。特别是富含维生素、SOD(超氧化物歧化酶)、甲壳素酶、过氧化物酶、脂肪酸酶等营养成分,权威试验数据显示:相较于普通猕猴桃,碧护美果内含的叶酸、可溶性固形物等指标显著高于其他,尤其是维C含量是普通猕猴桃的3倍;相较于普通苹果,碧护美果果实糖度增加1.0-1.7度,果实硬度增加14.12%,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增加6.93%,维生素C含量增加18.16%,尤其是果肉中SOD活性增加近1倍为97.65%。三美在货架期长,碧护美果因不易氧化,保鲜期长深受果商的欢迎。

关于未来发展,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荣娟表示,公司将在巩固现有技术与服务优势的基础上,通过持续强化创新应用和科学项目管理两大核心竞争力,全力实施五碧事业发展战略(即碧生态、碧双创、碧田园、碧美果、碧生活),共同引领更多生态爱好者来一起创业创新。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支持,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有限公司主办,雪峰源农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旨在促进产销双方建立稳定、紧密、长久的合作关系,让优质的农产品不仅产得出、产得好,更要卖得出、卖得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也让广大农民增收,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