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中国雪豹调查与保护现状报告发布

全球雪豹60%的栖息地在我国

2018年10月29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10月28日电  (记者王锦涛)近日,由北京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19家保护组织、科研单位及保护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雪豹调查与保护现状2018》报告显示,目前全球雪豹60%的栖息地位于中国。

  根据该报告,目前我国雪豹主要分布在青海、西藏、新疆、甘肃、四川、云南以及内蒙古等省区。全国雪豹数量调查覆盖面积占雪豹栖息地的1.7%,与全世界调查的平均水平2%差距不大。

  同时,该报告对未来5年的雪豹保护提出了5条建议,即开展全国雪豹种群调查,提高保护地巡护监测管理能力,建设社区综合保护示范地,制定相关保护规划,以及建设雪豹中国网络。

  雪豹是大型猫科动物之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近年来,随着我国政府在雪豹保护领域的投入不断加大,保护成效显著。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9日 15 版)
(责编:张玫、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