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兰召开

2018年10月24日08:5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兰召开

10月22日至23日,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共同举办的全国“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在兰州新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对进一步开展好这项工作作出部署。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中国光彩会会长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孙伟在会上致辞。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谢经荣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聚领代表首届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汇报了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情况和学习总书记回信的感受。甘肃省工商联、安徽省工商联、陕西省工商联、好医生药业集团、新疆金富婕服装有限公司、四川七彩林业开发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

徐乐江指出,召开“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万企帮万村”的系列重要指示。各级“万企帮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变鼓励为动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把握时代大势,为党分忧、为国奉献,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光荣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分类指导,巩固存量、引入增量,进一步聚焦精准,量化任务、明确责任,全系统动员、全系统参与,总结推广“万企帮万村”三年来的经验成果,切实提高帮扶成效。要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支持服务,始终坚持自觉自愿的参与原则,始终坚持对民营企业的“两个关注”,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全过程,形成行动领导小组各组成单位工作合力,支持民营企业的产业扶贫项目行稳致远。

在甘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甘肃远达投资集团、天祝臣祥菌业科技公司、天祝雪峰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天祝天禾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施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项目。(朱婕 李艳丽)

(责编:张玫、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