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一场爱心接力——22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受助

2018年10月19日08:5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一场爱心接力 22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受助

10月18日下午5时许,随着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银川至昆明航班的安全降落,我区22名先心病贫困儿童安全抵达云南昆明。未来几天,他们将接受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的资助,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宁夏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受中华慈善总会委托,日前他们和医疗机构对我区贫困县区的先心病儿童进行了筛查,共筛查出22名比较严重的先心病贫困儿童,最小的只有4个月,最大的16岁。根据项目规定,一名患儿由一名家长陪护前往云南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实施手术治疗。患儿在医院期间手术费用由当地新农合报销,剩余费用由项目资金承担;患儿和家长的往返交通费用由资助方支付。

为了让患儿安全、顺利抵达昆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专门协调了两个航班,让22名患儿同一天抵达昆明。同时,银川河东机场也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帮助患儿及家长办理登机手续,开通专门的安检通道,集中为患儿和家长进行安检。宁夏慈善总会还在每个航班上配备了一名医生,全程照顾患病儿童。

“感谢中华慈善总会和宁夏慈善总会,我家孩子有救了。”泾源县农民丁强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出生45天时发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费需四五万元。由于家中贫困,一直没有钱给孩子实施手术。这次,孩子有幸得到中华慈善总会项目的救助,自己一分钱不用花就可以给孩子做手术,夫妻二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记者 吴宏林)

(责编:张学娟(实习生)、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