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赴虞城扶贫调研

2018年10月18日15: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图为庹震到谷熟镇柴王村贫困户叶忠廷家走访。霍亚平摄

  人民网商丘10月18日电 (记者李林宝 周小苑 王汉超)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近日到定点帮扶县——河南商丘虞城县开展扶贫调研,检查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挂职扶贫干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并召开座谈会征求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谷熟镇柴王村,庹震走访贫困户家庭,详细了解家庭人员构成、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他代表人民日报社向柴王村捐赠扶贫资金60万元,用于帮助柴王村建设蔬菜大棚、艾草种植加工基地项目。庹震现场了解了碧桂园扶贫就业基地、困难户周转房等项目建设情况。

  图为庹震在稍岗镇韦店集村调研,了解工业量具产业发展情况。霍亚平摄

  在利民镇人民日报社联系引进的光伏扶贫项目点,庹震感谢阿特斯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员工为虞城脱贫攻坚作出的努力,到100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基地,现场了解项目实施情况。他代表人民日报社向张集镇卢庙村和乔集乡小朱寨村捐赠扶贫资金40万元,帮助两村发展蔬菜大棚、农光互补项目建设。

  在稍岗镇韦店集村,庹震看望慰问了五保户和贫困户家庭,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了解村党群服务中心、贫困户家庭六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走进扶贫车间,了解村民就业增收情况;走访老年活动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民俗博物馆,了解乡村文化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图为征求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会场。霍亚平摄

  近年来,虞城县围绕农民增收这条主线,实现产业精准扶贫全覆盖,贫困人口从10万多人减到4万多人,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庹震表示,人民日报社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尽职尽责,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与虞城县干部群众一道,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现有的脱贫成果,将本着“脱贫不脱钩”的原则,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更加注重帮扶的长期效果,确保扶贫帮扶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报社将发挥新闻舆论传播优势,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宣介好虞城,为虞城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虞城县委书记朱东亚,虞城县县长白超,虞城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洪立,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乔永清,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主任许正中,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人民日报挂职扶贫干部程惠建、时圣宇等参加调研。

(责编:张桂贵、崔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