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拔寨话脱贫

——甘肃省临夏州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当地引热议

2018年10月16日09: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攻坚拔寨话脱贫

正值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处于攻城拔寨期的关键时刻,近日,临夏州委宣传部组织全州10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分两组赴临夏州各县市作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

报告团由来自东乡县拱北湾村的第一书记吴伯顺,甘肃伊禾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娟,广河县庄窠集镇大庄村党支部书记马福荣等10名成员组成。他们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用一串串生动的数据、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讲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分享开展精神扶贫、产业扶贫的感人事迹。

在报告会现场,广河县委督查室副主任、官坊乡槐沟村脱贫攻坚队队长马建奎心情非常激动,他说:“没听报告会之前,我以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宣讲会,听了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后,深感他们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和对群众的深情。报告团成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植根于贫困乡村和群众,同贫困抗争的伟大实践,发人深省、激人奋进,可敬、可信、可学。”

听完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这些优秀的典型代表学习,学习他们刻苦钻研、为民服务、求真务实的精神,凝聚力量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党的政策这么好,帮扶干部这么尽心尽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干!今后要努力学习致富本领和技能,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康乐县康丰乡杨台村村民张秉荣信心十足地说。

“我们要以报告会为契机,向脱贫攻坚中的先进典型学习、向先进人物看齐,按照脱贫攻坚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政县达浪乡副乡长马雪莲表示,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在产业扶持上想办法,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为群众增收创造条件。

(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赵淑娴)

(责编:张学娟(实习生)、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