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湟中500余人 签下脱贫攻坚“军令状”

2018年10月10日08:43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湟中500余人 签下脱贫攻坚“军令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动员大家凝心聚力、苦战实干,确保全面达到脱贫摘帽标准。10月9日,在西宁市湟中县召开的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上,500余人签下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军令状”。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贫困地区最大的政治责任、头号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事关全面小康,事关百年梦想。湟中县委县政府表示,要深刻认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锐意进取、苦干实干的精气神,紧跟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冲锋号誓师出征、冲锋陷阵,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面把握目标任务、脱贫退出标准、认定程序等脱贫攻坚迎战备战具体内容,更好地审视研究、组织推动好决战决胜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对靶、有的放矢。

湟中县县长赵冬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迎难而上,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消灭,一个短板一个短板去补齐,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一个都不能少、一项都不能丢、一步都不能迟。必须干群同心、合力突围,在脱贫攻坚战中,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党员干部要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上来,把资源调度到脱贫攻坚上来,把兵力充实到脱贫攻坚上来,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凝聚起最强大的合力,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誓师大会上,乡镇县级领导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非贫困村村党支部书记代表、行业部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誓师大会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攻坚政策专题培训。

(记者 陈曦)

(责编:张学娟(实习生)、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