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江苏援青指挥部推进健康扶贫

本报记者  王锦涛
2018年10月1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青海贵德县河东乡麻沟村,陈耀华正在找一户人家。

  陈耀华是第三批江苏援青干部,挂职贵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去年,陈耀华给患有白内障的秦顺梅老人做了手术。这次,他要去老人家做术后家访。

  “还认识我不?”来到秦顺梅家,陈耀华问。“怎么能忘啊!”秦顺梅笑道,“要不是你们,我就瞎了。”

  面向青海,江苏援青指挥部推进健康扶贫,精准治病。海南藏族自治州有贫困人口3.3万人,近四成是因病致贫。“我们进行了调研分析,发现成人白内障病人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占比较高。”江苏援青指挥部总指挥、青海海南州副州长王显东说,他们就此开展了“光明行”及“心佑工程青海行”公益活动。

  贵德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光明行”执行医院。两年多来,有389例白内障患者通过手术重获光明。

  两年前,海南州贵南县森多镇尼玛龙村贫困户秦华角愁容满面。他的两个女儿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了解到这一情况,江苏援青指挥部政治工作组组长、青海海南州卫计委副主任孙志明表示:“姐妹俩一个也不能少!”

  今年4月,姐妹俩通过“心佑工程青海行”活动,一起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受了免费手术。“那是我们第一次坐火车、坐飞机。”妹妹切太吉说,她现在已经能参加学校的户外运动了。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