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8年09月27日09: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省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现场推进会召开

9月26日,全省产业扶贫精准脱贫现场推进会在宝鸡市召开。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办主任王卫华主持会议。

魏增军指出,产业扶贫是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各地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找准富民产业,以“3+X”特色产业发展为重点,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坚持精准扶贫与转变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方式深度融合,通过“一业一龙头”方式,做大做强特色拳头产品。要从农产品加工的发展布局、装备技术、联结机制上发力,把贫困户嵌入到产业加工链条和利益分配环节中。要充分发挥我省“一带一路”区位优势,依托“三个经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推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王卫华指出,产业扶贫关键要念好“特、销、联、稳”四字诀,要大力培育“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优势产业,要把小规模生产经营连接到国际国内大市场,要健全利益联结和带贫益贫机制,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记者 吴莎莎)

(责编:张学娟(实习生)、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