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县农业局强化责任落实 推动精准脱贫百日攻坚工作

2018年09月26日16:10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原标题:强化责任落实 推动精准脱贫百日攻坚工作取得成效

  福建仙游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和“一号民生”任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狠抓产业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兜底扶贫等措施,逐步探索出“政银企统筹、产教搬并举、点线面结合”的工作机制。切实落实扶贫挂钩责任制,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效真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仙游县农业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针对省市检查发现的问题,由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对10个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梳理、剖析原因、查找根源,同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全面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建立百日攻坚周督导工作机制,每周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赴2个县直单位或2个乡镇(街道)督导精准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抓实抓细各项政策落实。全面落实扶贫帮扶有效措施。强化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脱贫攻坚实行“党政一把手”责任制;对脱贫攻坚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整合脱贫攻坚系统性工程,形成合力,扛起职责,把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解决好扶贫“最后一公里”、挂钩帮扶责任人作风问题,切实下一番“绣花”功夫,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督办加强考核。坚持把脱贫实效作为检验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标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并把督查和考核结果作为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对未完成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启动双向问责。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精准脱贫百日攻坚工作取得成效。

(责编:张桂贵、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