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汝城县:扶贫路上 紧急救人

2018年09月25日10:14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扶贫路上 紧急救人

9月20日下午,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宣溪村桐江冲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汝城县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驻文明瑶族乡沙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飞和同事路过发现,立即紧急救人。

当时,黄飞和同事何丽萍、朱成春、范峻铭在文明瑶族乡洞头村完成中秋节前慰问走访后,正赶往沙洲村和秀水村。看到现场情况危急,黄飞迅速带领同事展开救援。在拨打110、120后,他们对事故受伤人员进行临时急救处置及安抚,并指挥现场交通。

10分钟后,文明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随后文明卫生院医生也赶来了。伤员因伤势较重,被紧急送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受伤的是文明瑶族乡山田村村民上官书松,他驾驶一辆农用三轮车,拉了一车废报刊,准备到集市上去卖,不料在一个下坡路段车子失控,翻倒在路旁。上官书松受伤,不省人事。

“司机出那么多血,幸亏有人及时发现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围观的路人对黄飞及其同事竖起大拇指。

“还要大家帮忙,找到受伤司机的家属。”伤者送往医院了,黄飞和同事又到附近打听,找到了伤者家属的联系方式,电话告知伤者家属后,他们继续赶赴秀水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英燕 何丽萍)

(责编:张学娟(实习生)、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