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县巧借文化“软实力”做实扶贫“硬功夫”

2018年09月21日15:2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巧借文化“软实力”做实扶贫“硬功夫”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广西阳朔县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文化“软实力”作用,推动文化扶贫活动深入。近日,记者从阳朔县获悉,自2017年开展文化扶贫活动以来,该县已在全县114个村472个屯开展文化活动600多场次,受益群众8万多人次。全县23个贫困村中已有11个贫困村整村脱贫,今年将有10个村达到摘帽标准。

  为了建设文化阵地,打造脱贫攻坚新舞台,2016年-2017年间,阳朔县共筹集资金500多万元,按照一栋综合楼、一个篮球场、一个文艺舞台、一座公厕、一支篮球队、一支文艺队“六个一”标准完成了11个贫困村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2018年再投入资金700万元建设9个贫困村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使全县23个贫困村文化公共服务设施全覆盖,实现了贫困村群众“看书有屋子、看戏有台子”,夯实了脱贫扶志阵地。

  下一步,阳朔县将继续发挥文化扶志、扶智作用,用好基层文化阵地,用活旅游企业文化惠民政策,多方式、多渠道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继续开展文化进村屯、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对180个贫困村屯进行全覆盖演出,提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