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强化对口支援 促进精准扶贫

2018年09月2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陈如桂

  中国慈展会是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是社会文明程度进步的风向标。办好慈展会对落实中央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战部署,实现先富带后富、携手奔小康,推动深圳公益慈善事业向更高水平发展都有非常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深圳作为经济特区,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去年,我们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24万亿元,经济增长8.8%,经济总量位居亚洲城市前5位。今年上半年我们经济增长8%,呈现出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深圳也是一座有爱心、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城市。借助中国慈展会平台,我们先后打造了慈善活动月、鹏城慈善奖、深圳关爱行动等公益慈善品牌,专门设立来深建设者的关爱基金,培育了2600多家公益慈善组织,发展了数百万热心公益的志愿者。近5年来,全市共募集到社会慈善资金130多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体近千万人次。

  深圳经济特区是全国人民共建的特区,深圳人民始终怀着感恩改革开放、回报全国人民的情怀,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加强与相关地区的对接合作,全力对口支援和帮扶全国6个省份、34个县大约2500多个贫困村、170多万贫困人口。5年来,深圳市累计安排市财政帮扶资金270多亿元,仅去年就安排财政帮扶资金73亿元,实施了一批支援项目,助力帮扶地区发展和群众稳定脱贫。

  接下来,深圳将以办好慈展会为契机,积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营造崇德向善、乐善好施的社会风向,撬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慈善资源,促进人才、技术、资金、服务与扶贫项目深度对接,推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生态扶贫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1日 09 版)

(责编:张桂贵、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