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电商+”开启农民脱贫增收新模式

2018年09月19日08:2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麦盖提:“电商+”开启农民脱贫增收新模式

  今年以来,麦盖提县将产业振兴作为助农脱贫增收的重要举措,通过建立乡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以“电商+”的形式帮助农民提高收入。

  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积极引导农民合理规划庭院,利用房前屋后的闲置空地发展小拱棚经济。为保证农民在庭院中种植的蔬菜及时销售出去,工作队联系电子商务公司与农民签订长期收购蔬菜的协议,并在库木库萨尔乡建立了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不仅为蔬菜拓宽了销路,也给附近的贫困户提供了工作岗位。

  米日古·吾斯曼已经在服务中心工作3个月了,月收入有1500元,她主要负责为顾客提供报价、网购蔬菜打包及配送等工作。她说:“我之前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在这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家庭经济情况有所好转,我能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了。”

  如今,麦盖提县在巴扎结米镇、尕孜库勒乡、库木库萨尔乡、昂格特勒克乡都建起了乡级电商服务中心。电商服务中心的建设大幅度提升了农村商品物流配送能力和农产品商品化率,推动农产品网上销售,形成“一网多用、城乡互动、双向流通、融合一体”的农村现代物流体系,降低农业产品成本,提高了农民收入。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