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城:念好山字经 做好水文章

鄢光哲

2018年09月13日08: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河北临城:念好山字经 做好水文章

  8月28日,河北省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邢台市发布37个旅游招商项目,22个旅游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598亿元。当天签约项目包括临城全域旅游开发项目、蝎子沟森林康养小镇项目、七顶山云南花卉小镇项目、国家级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项目等,涵盖了文化旅游、大健康产业、食品工业等产业领域。

  借助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这个平台,邢台市重点推出临城县、沙河市、邢台县、内丘县四个全域旅游示范片区,谋划推进73个重大旅游项目,计划3~5年投资520多亿元,把西部山区打造成中太行康养旅游度假区和国家优秀旅游目的地,将邢台打造成北方重要的生态旅游名城。

  邢台市副市长张西军在致辞中表示,邢台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奋力发展成为生态环境宜居、产业结构合理、城乡融合发展、具有区域竞争力的创新基地、山水绿城、文化名都。真诚希望大家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对接,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8年,是临城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临城精准扶贫、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临城以承办邢台市旅发大会为契机,进行全员大动员、全业大整合、全域大修复、全面大提升,完善旅要素,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环境,做大旅游规模,富裕地方百姓。

  临城提出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的思路,重点做好现代农业示范区、岐山湖栖心湾小镇、泜河滨河道等品牌精品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农旅对接,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加快“一乡一品”;建设美丽乡村,旅发沿线50个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不断改善农村环境,让美丽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

  本次旅发大会单笔签约最大投资额10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临城县全域旅游开发项目,由中建陆海投资发展公司、北京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与临城县人民政府三方签订。三方约定强力整合全县资源,完善吃、住、行、游、购、娱配套,提供整体旅游服务运营水平,精准定位,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围绕改造提升、互联互通、绿化亮化、水系等建设重点,依托天台山、岐山湖、泜河,打造百里观光带、太行山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县和特色山水名城,成为京津冀城市群首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目的地。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