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枣庄镇农户100%颁发确权证

2018年09月10日08:18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安徽阜阳市枣庄镇农户100%颁发确权证

  “土地确权就是好,这个小本本把农村承包地经营权直接交给了俺们农民,有了它,让我们老百姓成为土地的真正主人了!”8月15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大桥村52岁的村民张万春手拿安徽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向笔者说。

  自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按照省、市、区统一安排部署,规范操作程序,狠抓政策宣传,加强督查调度,全面完成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目前,全镇已完成确权面积7.2万亩,颁发土地确权登记证9000多本,占确权农户的100%。

  “土地确权颁证后的承包地生产经营权不仅可以流转,而且还可以抵押贷款,这样一来,我们种植大户的资金难题问题就彻底解决了。”谈起农村土地确权,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种植大户程传良兴奋地说。 张万发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