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农村交通安全应加强监管

贵州关岭  姚启超
2018年09月05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前,在农村特别是偏远山区,道路等级较低、路况差,缺少摄像头等非现场执法管理设备,又因为警力有限,少有交警上路执勤,造成农村交通管理盲区多、空白多,违法行驶、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此外,村民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导致一些存在事故隐患的机动车成了村民日常交通工具,极易造成农村交通安全事故。

  农村交通安全应当持续加强监管,交警部门应科学配置警力,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执法,及时纠正处罚交通违法行为,积极维护农村交通秩序和安全。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还需广泛开展安全教育,用剖析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把存在事故隐患的机动车上路导致惨祸的危害告诉村民,消除村民图一时方便、心存侥幸的心理,增强他们的出行安全意识。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