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江西宜春袁州区突出党建引领 强村富民 齐头并进

2018年09月04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走进江西宜春市袁州区新坊镇泽布村院前中心村,大气美观的门楼,南北贯通宽敞的沥青路,整齐划一的房屋,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呈现眼前。村里的基围虾养殖基地,则是一片繁忙景象。村民穿梭其间,忙前忙后。这是去年7月份村“两委”为确保贫困户和村集体有稳定收入,增强个人和集体的“造血”功能,先后投入270万元办起的集体项目。

  近两年来,袁州区突出党建引领,“强村”与“富民”齐头并进,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相关举措,着力壮大集体经济;突出基础夯实,“内力”与“外力”同步发力,积极摸清自身“家底”,整合土地资源;突出政策支撑,“责任”与“奖惩”双向压实,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向不作为无能为不敢为的人问责施压;突出因地制宜,“开源”与“挖潜”结合发展,从村情民意出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选准产业。

  目前,当地已初步形成“支部引领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局面,奏响了动人的“集体经济进行曲”。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