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广西德保县将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村屯 

庞革平  陈仁宝
2018年09月04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村里的气象大喇叭每天早上8点半和下午6点准时播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村民们都能听到,既让违纪的人红红脸,也提醒心存侥幸的人收收手。”近日,广西德保县隆桑镇下布村黄大爷感叹。

  据了解,德保县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注重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采取电视通报、网上通报、宣传挂图通报等方式将典型案例通报村屯。同时,充分利用县气象局村级“大喇叭”自动播放系统,每天分早晚两个时段进行轮播。

  今年,德保县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基础工作,制定了“一乡一长廊、一村一板报、一屯一画报、一户一传单”工作思路,强化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截至8月中旬,德保全县共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5批(次)109起129人,实现了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到村到屯到户,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例,既对当地群众有个交待,又能真正做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德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周祚安说。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