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党建助力“百亿生态乳都”建设

2018年08月30日09:03  来源:陕西日报
 

从饲草种植、良种繁育,到规模养殖,再到羊乳深度加工,近年来,陕西省宝鸡市陇县大力发展羊乳产业,建设高端羊乳基地,着眼于打造“百亿生态乳都”,使奶山羊产业成为该县脱贫攻坚的基础产业、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这一成绩与陇县持续强化党建工作分不开。陇县县委、县政府坚持领导包抓,主要领导分别包抓1个羊乳产业重大项目,深入全县规模化奶山羊养殖场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加快建设;相关县级领导包抓到镇,每人包抓3项奶山羊产业重点任务、2个骨干奶山羊场,一线指导,督促进度,有力促进了重点任务高效落实。县政府出资30万元,奖励奶山羊规模养殖场、生态养殖先进村、“最美羊倌”、分户扩群示范户、养羊脱贫户、技术研发推广先进个人等,激发各方面发展产业热情。

此外,该县还坚持把奶山羊产业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大力推行入股分红、分户扩群、基地带动、饲草种植、技术培训等扶贫模式,将贫困户嵌入产业发展链条,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责编:白纯歌(实习生)、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