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掉队》双扶工程“走进峄城”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15日16:51  来源:人民网-扶贫频道
 

人民网8月15日电(记者 赵铎) 8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电视扶贫行动《决不掉队》在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成功举办扶贫行动“双扶工程”。

双扶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施志智双扶,才能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贫穷的土壤”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将扶贫落到实处,《决不掉队》节目联合国内主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扶贫行动,是为贫困地区搭建政策、资源和信息的对接平台。活动第一站走进“冠世榴园、匡衡故里”的山东峄城,在峄城区朱村百姓大舞台举办,当地庄户剧团为观众献上了当地文化特色节目;《决不掉队》节目体验嘉宾分享了在峄城区扶贫体验的深刻感受和经历;峄城区委副书记尹作义现场分享了当地扶贫政策、成绩以及当地扶贫专干、孝善扶贫、医疗救助基金等亮点举措。

发挥媒体优势 实现志智双扶

双扶工程旨在发挥中央媒体的平台资源优势,切实服务扶贫事业。通过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创新相应的扶贫模式,不仅扶持当地产业发展,给百姓增收,同时,注重扶出志气,扶出智慧,形成内生动力和长效机制。

同时,双扶工程在当地创新推出双扶电商模式,针对其特色农产品,从产品挖掘、品牌建设、推广、产业链条延伸和销售渠道拓展等全领域介入打造。不仅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信念,也为当地带来现代化电商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从本质上实现志智双扶。

注重实效 因地制宜对接资源

双扶工程致力于因地制宜为贫困地区对接发展资源。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行业领军企业随双扶工程来到山东峄城进行实地考察,9家不同领域的企业与峄城区成功牵手,将在电商、医疗、非物质文化遗产、健康、农牧等领域进行深入扶贫合作。

枣庄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高度肯定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活动不仅有效宣传推介了枣庄市扶贫工作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提升了枣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项目对接恳谈会的形式,搭建了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扩大了枣庄“朋友圈”,必将推动枣庄市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取得全面胜利。

中共枣庄市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表示,双扶工程邀请全国知名企业和专家为峄城的产业发展把脉定向,为峄城特色产品宣传推广,为峄城区各产业领域的合作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对推进峄城区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决不掉队》第二季已经在全国13个贫困地区陆续进行拍摄,双扶工程也将配合节目拍摄陆续在全国落地,根据不同地区的资源禀赋,对接和创新相应的扶贫模式,探索和开创一个切实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媒体扶贫新局面。

(责编:王仁宏、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