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教育扶贫助临夏42名贫困生实现音乐梦

2018年08月15日08:31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沈阳教育扶贫助临夏42名贫困生实现音乐梦

  8月11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42名小学生抵达沈阳,接受沈阳音乐学院为期10天的音乐指导。这项活动是由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联合沈阳音乐学院、东北大学共同发起的公益行动,旨在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号召,发扬沈阳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的区位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儿童实现音乐梦想。

  活动期间,42名学生将接受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指挥宋扬、艺术总监王志昕专业的音乐培训。永靖县的孩子们还将与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一起同台演出,共同唱响两地相亲相爱的动人旋律。本次活动还将以这些培训班的孩子们为基础,组建成立永靖县黄河三峡童声合唱团,在国庆期间进行汇报演出。未来,沈阳音乐学院还将从中挑选具有音乐天分的学生进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系统学习文化和音乐知识,为永靖县培养高端音乐人才。

  童声合唱团团长浴辉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把爱传递出去,让更多农村贫困地区的孩子来到城市,相信此次沈阳之行中的每一站、每一幕、每一个见闻、每一次感受都会变成孩子们心里的一颗种子,在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奋斗中生根发芽。 陈浩宇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