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江苏宿迁宿豫区鼓励大学生返乡发展

王伟健  魏  耸
2018年08月08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工人们正在赶制杯垫、手包等物品,这个工厂承载着我们8位青年的创业梦想,”在江苏宿迁市宿豫区陆集镇官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创业青年李亮说,他们是在去年看到宿迁市引进本土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消息后回来的。

  近年来,宿豫区积极培养“打好样”“抱成团”“尽其才”的乡村人才队伍,撬动乡村发展、引领群众致富。据陆集镇党委书记郭磊介绍,为了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各乡镇组建了创业兴村青年联盟,依托联盟设立了创业兴村青年党支部。据介绍,目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已孵化出不少优秀创业项目,既给村民带来了就业岗位,也给乡村振兴带来了新理念、新路子。

  作为村“两委”的挂职干部,这批返乡创业大学生同时还在基层党建、精准扶贫等工作中发挥作用。统计数据显示,自宿豫区127名创业青年入村以来,村干部平均年龄下降了2.8岁,大专以上学历占比上升了6.5%,有效优化了农村干部队伍结构。同时,青年党员的见识和活力也影响和带动了其他村干部,很多村民说,“自从有了年轻人的加入,干部精气神都不一样了,大家的致富心气也更高了”。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