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银企对接扶贫惠民——

河北邢台:对贫困户实行小麦收购价格优惠政策

2018年08月03日08:5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对贫困户实行小麦收购价格优惠政策

前不久,在今麦郎集团小麦收购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按照小麦优惠价格对前来售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兴华的小麦进行称重、入库。“今天俺拉来4000斤小麦,按优惠政策,每斤小麦在市场价基础上多补贴0.1元计算,俺家的小麦可多收入400元。”王兴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隆尧县扶贫办同县农行、县工商银行一起争取上级政策,实行银行与企业对接开展精准扶贫,扶持方式为银行向今麦郎提供小麦收购专项信贷资金,通过实施利率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今麦郎在小麦收购过程中,对前来售粮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小麦价格优惠标准,现场结算。

截至目前,这项政策惠及全县276个行政村89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国工商银行隆尧分行与今麦郎联合,收购贫困户小麦46万多公斤,补贴金额9万多元。中国农业银行隆尧分行与今麦郎联合,收购贫困户小麦近32万公斤,涉及扶贫资金6万多元。(通讯员贾静、潘志方)

(责编:张玫、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