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临淄区品牌化拓宽农民致富路

2018年08月01日08:36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山东淄博市临淄区品牌化拓宽农民致富路

  皇城镇是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的蔬菜大镇,全镇1.5万户农民拥有超过1.6万个蔬菜大棚。近年来,临淄区以发展“临淄西红柿、临淄西葫芦、柳店韭菜、边河黑猪”等地理标志产品为引领,走农产品品牌化之路,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拓宽了农民的致富路。

  临淄区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当地品牌农业的发展非常支持,当了解到全区蔬菜种苗需求量高达3亿多株,每年却只有1亿株的生产能力时,临淄农商银行以“大棚贷”为抓手,选取了有发展潜力的新润蔬菜专业合作社,予以重点扶持,帮助其提升综合实力。如今,总投资272万元的蔬菜种苗繁育基地已经建成。“今年,合作社将新增添1000万株优质种苗的生产量,新增产值795万元。”合作社理事长王新亮说。临淄以地理标志农产品为抓手,引导农民走农产品品牌化的路子,大大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增强了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了农民收入。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