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滴滴甘泉润南疆

本报记者 韩立群
2018年07月29日06: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月15日,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的“甘泉润万家”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新疆策勒县博斯坦乡,为当地脱贫助一臂之力。

  策勒县绿洲面积仅占2.9%,志愿服务队在策勒致力于做好“水”文章。节水小讲堂面向儿童开展节水宣传活动,给孩子们观看节水小视频,讲解节水小技巧。同时,和驻村工作队一起举办趣味运动会,开展摘杏收麦小能手竞赛,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畅谈人生理想、抒发爱国爱家乡情怀等。

  沙依甫加玛丽·艾尼瓦尔是新疆职业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也是这次活动的志愿者。她说:“参与驻村工作以来收获很大,为家乡脱贫做了贡献,而且还获得4000元助学补贴,减轻家里压力。”

  目前,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与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共同发起成立的甘泉公益专项基金,“甘泉润万家”系列扶贫公益项目步入实施阶段。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孙继昌表示,今年公益专项基金将首批启动5个项目,发挥行业优势助力地方脱贫。

  据悉,中国水利工程协会践行社会责任,致力扶贫公益事业,在贵州、云南、陕西等地实施饮水条件改善项目,为1180户4580名村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饮水问题;出资55.5万元,支持重庆开县、丰都县扶贫工作;免费为贵州、西藏、宁夏等地培训水利工程监理员、造价员等职业人员600余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9日 10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