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安徽岳西

“三农”舞台汇聚青春力量

2018年07月29日06: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回来,然后扎下根。”从当初对农村工作一无所知的大学毕业生,到现在的村党建文书、扶贫专干、报账员,5年来,安徽省岳西县菖蒲镇撞钟村“90后”王雨红已经成长为村委班子的一名骨干。

  为破解村干部队伍年龄结构老化、后继乏人的难题,岳西县自2013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回乡工程”。截至目前,全县182个村每村都有一名“大学生回乡工程”的大学生参与村级事务,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为提高大学生创办、领办各类创业富民项目的能力,岳西县还将“大学生回乡工程”人员纳入“双培双带”先锋工程重点培育对象,在全县10个实践培训基地,每年选拔一批“大学生回乡工程”人员参加实践培训,由基地所在村党组织书记和本地“土专家”手把手地教,帮助其至少掌握一门特色种养技能。

  (徐进群)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29日 11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