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海南成立旅游民宿协会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周慧敏 张钟凯 海口报道
2018年07月27日08:3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成立旅游民宿协会助力乡村振兴

  有着“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旅游大省海南于日前成立了省级旅游民宿协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小猪短租关于共享经济振兴乡村发展战略合作发布会亦在海口举行。成立海南省旅游民宿协会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了解,该协会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管,协会将致力于规范海南民宿业发展,解决民宿经营的突出问题,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与行业竞争力。而由国家信息中心发起的民宿标准,或将首选海南落地。

  作为一种天然带着“情怀和浪漫”基因的行业,拥有“千人千面”特点民宿行业,发展中遇到不少问题:分散不集中、单体体量小、无法规模化而导致采购成本高、资源不对等等问题,一直困扰着民宿行业。海南省旅游民宿协会成立的目的之一,便是通过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尝试解决以上问题。

  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超28亿人次,收入超7400亿元,带动700万户农民受益,已成为农村产业融合主体。

  今年2月27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特色旅游景观名村、传统村落、美丽乡村示范村等区域优先发展,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稳步推进海南省乡村民宿发展。

  据介绍,海南省旅游民宿协会成立后将为目前海南省内数千家旅租业主集体办理公安机关的身份证采集系统。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