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黄县为村居法律顾问集中“充电”

2018年07月25日08:11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内黄县为村居法律顾问集中“充电”

  7月中旬以来,河南省内黄县司法局举办了2018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业务培训会,对全县律师事务所有关负责人和60余名基层法律顾问进行专业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重点对新时代法治建设的“三大转变”(包含社会治理、工作理念、服务升级)及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政策出台的时代背景和任务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法律服务人员扎根基层,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切实为社会平安法治建设作贡献。“通过培训,我们切实提高了村居法律顾问的思想认识,提升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了家门口的优质法律服务。”内黄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内黄县532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覆盖,法律顾问的身影活跃在乡村街巷。法律顾问免费为村(社区)的集体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主法治建设、依法维权、依法决策提供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关注和认可。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