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福建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

2018年07月2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为解决涉农资金多头管理、交叉重复、使用分散等问题,福建省政府近日出台《福建省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试行)》,通过推进行业内和行业间的统筹整合,切实提升财政支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 

  方案明确,推进行业内涉农资金整合,要进一步归并省级涉农资金专项。按照涉农专项转移支付和涉农基建投资两大类,对行业内交叉重复的涉农资金予以清理整合,原则上省直涉农部门涉农专项转移支付和省发改委涉农基建投资大专项控制在5项以内。方案要求,要改革完善涉农资金管理体制机制,省、市有关部门进一步下放涉农项目审批权限,赋予县级相机施策和统筹资金的自主权,提高项目决策的自主性和灵活度。要加强涉农资金项目库建设,归并重复设置的涉农项目。要加强涉农资金监管,防止借统筹整合名义挪用涉农资金,从2018年起取消财政扶贫资金整合试点,一并纳入全省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范围。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