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征集主题标识和主题歌

2018年07月20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国农民丰收节”征集主题标识和主题歌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农业农村部决定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标识和主题歌。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6日。

  主题标识和主题歌要紧紧围绕“三农”主题,突出庆祝丰收特点,富有传统文化内涵,突出时代特点,具有明确的象征意义;主题标识应以图案和文字(字母)为主构成,色彩搭配适宜,造型端庄稳重,利于公众识别认知,便于宣传推广;主题歌要旋律优美、喜庆欢乐,歌词要简洁大气,利于公众记忆学唱;主题标识要适应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推广要求,便于彩色印制,便于胸章等制作,适宜在各地活动中广泛使用。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将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广泛听取社会意见,选出应征优秀作品。农业农村部成立由各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优秀作品进行评审,按程序评选出入围作品和采用作品。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