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宁陵县开展教育扶贫“清零计划”

2018年07月19日08:24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宁陵县开展教育扶贫“清零计划”

  今年是宁陵县脱贫摘帽年,教育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冲刺阶段。近日,河南省宁陵县开展教育扶贫“清零计划”。全县教育工作者行动起来,下村入户,逐一核实精准识别资助对象。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做实做细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针对扶贫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因户施策、因生施策、因校施策,制定详实的帮扶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努力达到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清零,实现义务教育入学率100%;教育教助全覆盖,确保因贫失学学生清零;教师队伍全面加强,师资薄弱学校清零;薄弱学校全面达标,贫困村学校危房清零。

  宁陵县教育工作者积极开展扶贫大走访,进村、到校、入户进行排查摸底,分析、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强力推进全县教育扶贫“问题清零”行动。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