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结对帮扶甘肃23个深贫县

胡旺弟 秦如梦

2018年07月13日08:30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结对帮扶甘肃23个深贫县

  近日,笔者在甘肃兰州召开的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上获悉,全国工商联31个直属商会与甘肃省的对口帮扶县增加到23个,并签订了《对口帮扶脱贫攻坚协议书》,建立长期结对帮扶机制。

  2012年,全国工商联与甘肃省政府签署了“民企携手甘肃,助推跨越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这个平台,扎实开展对口帮扶活动,累计组织万余名民营企业家参加“民企陇上行”活动,先后签约10余个项目,涉及种养殖、商贸城、环保、教育、电力等多个方面,协议投资180多亿元,已落地资金90多亿元,部分项目还在陆续建设中。

  此次在兰州召开的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上,按照甘肃省精准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直属商会将对口帮扶的21个贫困县调整为23个深度贫困县,把帮扶的重点转移到深度贫困县,并建立长期结对帮扶机制。

  同时,甘肃省工商联和甘肃巾帼家职业培训学校决定实施“免费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技能培训”项目,在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0个课时的全日制免费技能培训。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