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中央纪委通报二十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年07月13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20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是继4月27日该网站第一次通报24起典型案例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专区”第二次集中通报典型案例。

  从通报的案例来源看,省级纪委监委报送的18起,地州直报的2起;从违纪违法对象看,县职能部门、乡镇党员干部7起,村干部13起;从问题类型看,腐败问题1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起;从违纪违法情形看,其中,贪污侵占的6起,失职失责、优亲厚友的各4起,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的各2起。

  这20起典型案例所暴露出来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涉案人员多为基层干部,其中一些涉案金额不小,且其行为侵害的是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乃至“救命钱”,啃噬的是群众获得感,严重影响扶贫政策和项目资金的精准到位,严重危害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决打掉的“拦路虎”。

  中央纪委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既注重自身“更为扎实、更为过硬的工作作风”,也督促把作风建设作为脱贫攻坚重点落到实处,紧盯问题不放,深入基层,直面群众呼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


 

(责编:蒋琪、张桂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