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成立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

2018年07月11日08:20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甘肃成立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

  日前,由省农牧厅牵头、省农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发起的甘肃省农业扶贫产业产销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将主要致力于为甘肃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走出去搭建有效对接国内外市场的高层次平台,推动建立全产业链扶贫和利益联结机制,孵化培育省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领扶贫产业健康发展和推动贫困地区、贫困农民脱贫增收。

  据介绍,该协会成立后,将重点发挥好市场信息纽带、甘肃优质农产品形象代表、龙头企业平台孵化、产业联结扶贫和行业监督等作用。近期,协会将主要抓好市场合作,组织产地对接,提前防范可能出现的农产品价格波动等工作,并针对甘肃下半年即将大规模上市的马铃薯、中药材、苹果、蔬菜提早做好产销对接,精准对接专业批发市场。为此,该协会将专门与京津沪、粤港澳、东西协作区、川渝、中部中心城市等市场经销户对接,建立合作关系。

  记者注意到,该协会专门安排了6名副会长分别牵头负责“牛、羊、菜、果、薯、药”等甘肃6大特色优势产业,协同理事、会员带动产业合作社联结贫困户的模式搭建,负责对外联络、组织营销、带动农户发展。下一步,该协会将坚定不移推进订单农业,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生产的标准化水平,全力打造甘肃农产品品牌,拓展全国市场,推动甘肃农产品畅销全国、行销海外,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