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农协会:探索产业扶贫新方式 推动地区品牌化建设

2018年06月27日00: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优农协会:探索产业扶贫新方式 推动地区品牌化建设

  “部分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暨中国优质农产品消费扶贫“百县·千企·万品”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2018年6月26日,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以下简称中国优农协会)主办的 “部分贫困地区产销对接会暨中国优质农产品消费扶贫‘百县 千企 万品’工程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会议旨在支持贫困地区发展优质农产品和深加工产品,鼓励社会大众积极消费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提升贫困地区“造血脱贫致富”的可持续性,打造“中国消费扶贫”品牌影响力,全面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推动贫困地区农业品牌建设。

  中国优农协会副会长张芝元、秘书长张平,中国优质农产品消费扶贫项目组负责人、浙江天演维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新立出席。张芝元在致辞中表示,精准扶贫,每一个组织都负有光荣的责任,每一种探索都值得鼓励。中国优农协会自2011年以来,围绕“主攻流通、主打品牌”这个重点,大力推进农业品牌战略,促进了各地农业产业升级、农产品的价值提升和市场竞争力的提高。

  郑新立代表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消费扶贫项目组,就消费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向到场嘉宾做了介绍,并对消费扶贫下一步计划进行详细阐述。他表示,协会将要全面开展中国优质农产品消费扶贫产品认定工作,继续完善中国优质农产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云服务等技术手段在线为消费扶贫产品提供品牌推广、产销对接、质量追溯等公益服务,并利用协会资源,多渠道协同帮助认定企业推品牌、推产品、促销售,真正实现精准扶贫。

  “百县千企万品”消费扶贫工程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工程将通过积极组织引导贫困地区生产、加工本地特色优质生态农产品,加强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培育,激发社会各界“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能动性,引导市场积极支持并消费来自贫困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形成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

(责编:蒋琪、张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