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扶贫频道

监测显示西藏越冬水鸟增长近三成

2018年06月20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黑颈鹤与牦牛和谐共处。
  本报记者 邓建胜摄


  “研究显示,候鸟栖息地水草更加丰美,能满足各种鸟类的需求,生物的数量在增加,种类在增多,可以看出这几年西藏生态安全整体趋好。”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肖建新说。  本报拉萨6月19日电 (记者琼达卓嘎)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日前公布的西藏样区鸟类多样性示范观测记录显示:2017年至2018年西藏越冬水鸟数量达16.3万余只,同比增长近30%,刷新了西藏越冬水鸟数量的纪录。其中,越冬黑颈鹤种群数量约8500余只,占全球60%以上。

  据监测,2016年至2017年冬季,西藏越冬水鸟共12.59万余只。近两年的监测活动中还发现灰鹤、红头潜鸭、白眼潜鸭等珍稀濒危鸟类。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0日 14 版)

 

(责编:蒋琪、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