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正阳“黑花五号”花生成贫困户“致富种”

2018年06月19日08:1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正阳“黑花五号”花生成贫困户“致富种”

  “回去之后俺一定按专家讲的去把花生、大豆种好,争取秋里能够多收入一点,尽早摘掉这贫困帽。”手里提着刚刚领取的花生、大豆特色良种及拌种和防治病虫害所需的农药,河南省正阳县彭桥乡新店村贫困户张士娥表示。

  近日,河南省正阳县红十字会组织会员单位“沙澧特种植合作社”和“德尔丰农技植保合作社”向该村47个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免费赠送了优质高产的“黑花五号”花生、“千斤王”大豆特色品种,以及拌种、防治病虫害的农药。

  据了解,“黑花五号”花生品种具有抗癌、抗肿瘤等保健功能,果实呈现黑色状,食用香甜,亩产可达800斤以上;“千斤王”大豆品种每亩点播1.2斤即可,试验田亩产数据在1500斤以上,大田种植不会低于900斤,生长期100多天。在赠送现场,该合作社还与贫困户签订了回收合同,贫困户种出来的花生和大豆,合作社将以高于市场0.5元的价格进行回收,保证贫困户的种植收益。陈健

(责编:朱江、仝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