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贸促中心组织顺平农民赴浙考察

2018年06月13日08:52  来源:农民日报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贸促中心组织顺平农民赴浙考察

  本报讯(毛易之记者王澎)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组织环京津对口帮扶县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台鱼乡贫困村农民,赴浙江省杭州市考察学习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并参观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2017年3月,农业农村部启动环京津农业扶贫共同行动,顺平县成为贸促中心的对口帮扶县。该中心发挥业务优势,立足特色农业扶贫,从支持顺平建立特色产业体系、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培养农村技能型人才等方面,探索“引进扶智,走出扶志”扶贫新模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扶贫工作。今年5月上旬,贸促中心组织人员赴顺平县对接对口帮扶工作,调研水果产业发展。

  为帮助顺平县的农民更加直观地了解农产品电商发展现状,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在浙江省农业厅外经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贸促中心和顺平县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了一批贫困村的中青年农民代表、产业脱贫骨干等,赴浙江考察学习。在浙江省桐庐县,考察团深入了解了母岭村利用农产品电商发展桂花产业,通过品牌建设、发展集体经济等途径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形成了有当地特色乡村产业的发展之路。在座谈交流中,顺平县考察团和安厨公司就利用电子商务推动农产品销售、对接顺平优质果品营销等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

(责编:朱江、仝宗莉)